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经建新带队调研咸宁、鄂州两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2019-04-08 09:43

3月26-29日,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经建新带队赴咸宁、鄂州两市调研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厅农田建设管理处、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190404144904695_s.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咸安区向阳湖镇广东畈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奇特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汀泗桥镇黄荆塘村茶叶示范基地、咸宁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崇阳县青港白茶农民专业合作社、湖北尚禾集团、白霓镇洪泉村,鄂城区新庙镇家兴农业生态园,鄂城新区洪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华容区蒲团世昌蔬菜种植基地等,通过座谈、看现场、查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市及相关县区关于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0190404144926303_s.jpg

经建新对两地重点工作的推进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两市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有力,产业扶贫模式多样带动明显,“大棚房”整治、非洲猪瘟防控措施到位,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进展顺利,农村环境整治有序推进,但重点工作推进中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实际,强化措施,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抓好在田作物管理和全年农业生产,确保粮食稳产优产和地方特色农产品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对标对表积极推进产业扶贫问题整改和“大棚房”清理整治,重点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抓到位,高质量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三是做好新机构人员培训和指导,确保工作无缝对接。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