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黄石市“三夏” 农机化生产暨农机安全专题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厅局      时间:2019-06-04 15:38

5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学杰主持召开黄石市“三夏”农机生产暨农机安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三夏”农机生产和农机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农机购机补贴工作。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既要立足于严,保证规范实施,又要做好购机补贴政策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发农民购机热情,确保“三夏”农机作业顺利进行。二是做好农机维护工作。各地农机部门要大力加强农机管理,重视农机具的后续养护工作,争取做到不误农时、抢收抢种、快耕快播。三是做好农机技术培训工作。要加强农机技术、实用人才的培训和管理,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机化人才队伍。四是扎实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做好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农机手进行年审年检,全面检查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安全性能。要加强与安监、公安、交通等部门协作配合,从严查处农业机械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超速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要加强对“变拖”的监管,坚决预防和杜绝重特大农机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年农机生产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