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局连续两年荣获黄石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 目标责任制考评优秀单位

来源:市农业农村厅局      时间:2019-06-05 16:30

农业农村局科教科


近日,从《黄石市2018年度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制督查和考评情况的通报》(黄科领办〔2019〕4号)获悉,市农业农村局荣获“黄石市2018年度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制考评优秀单位”,我局连续两年荣获黄石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制考评优秀单位。

2018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以局长任组长的黄石市农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进农民科学素质工作。组织全市农业系统90余名专家组建农业产业扶贫专家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发挥“领头雁”的示范带动效应,重点实施了农村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农业科技示范主体、一村多名大学生等多项培训和计划,并培育了1家“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和5家市级农村实用人才示范基地。同时,还结合农事季节和大型科普宣传日,通过专家讲解、展板展示、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了水稻机插秧、油菜全程机械化、高产创建、秸秆综合利用、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推广与示范活动,推广重大农业科技成果和先进技术8项,实现农业主推技术到位率95%以上。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