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9-10-08 14:47

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结合全省农资打假秋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9月29日,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学杰带领种植、畜牧、水产执法人员10余人,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城区及周边20余个农业投入品经营主体、生产基地开展节前集中大排查,重点检查农兽药非法添加和生产过程中违法使用农药等问题,对农资经营门店特别是农产品生产基地的管理制度、生产经营记录、投入品台帐及产品质量进行“四查一检”。在检查过程中,对1家无证经营农资门店提出了兽药下架的整改要求。

黄局长要求,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全面摸排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线索;要依法依规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做好两法衔接,处罚到人,杜绝“以罚代刑”;要坚持“两随机一公开”原则,将整治结果向社会公开,接受人民监督;要落实监管责任,推动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共开展5次集中执法检查和基地巡查调研活动,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0余人次,开展例行监测200余批次,查处不合格农产品和不规范经营农资问题2个。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