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抗大旱 防山火 促生产——市农业农村局在坎下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9-10-08 14:52

9月27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学杰带领局系统干部职工80余人,到开发区大王镇坎下村开展抗大旱、防山火、促生产活动,以具体行动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坎下村是我局驻点帮扶贫困村。近两年,我局帮扶该村种植了250亩共2万棵爱媛28号杂柑,部分杂柑已挂果。但入夏以来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加上杂柑基地离水源较远,水电路不通,使该村杂柑遭受不同程度旱灾影响,部分杂柑叶片甚至卷曲枯萎。我局党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及时组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一人挑、双人提、多人传等方式,对受灾严重的杂柑先用锄头挖围沟,再用水桶进行人工浇灌,促进杂柑生长保增收。

抗大旱之前,我局干部职工开展了创卫志愿活动,对坎下村道路、沟渠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还广泛宣传、进村入户,让村民了解防火知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图片1.jpg

黄局长在坎下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作动员讲话

图片1.jpg

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起清理沟渠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