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农业农村部对我市屠宰环节“两项制度”落实情况 开展现场核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9-10-15 10:33

9月24日上午,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杨劲松带领农业农村部屠宰环节“两项制度”回头看核查组对我市屠宰环节官方兽医驻场制度和屠宰企业非洲猪瘟自检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核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大冶隆庆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大冶市刘仁八食品所(关停企业)、大冶金山店屠宰场、大冶还地桥肉联厂、大冶陈贵屠宰场及大冶食品总公司肉类联合加工厂等6个屠宰企业,现场查看了屠宰企业官方兽医驻场和非洲猪瘟自检情况以及大冶隆庆、中元牧康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实验室基本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记录,调研了当地生猪收购价、屠宰量、生猪产品批发价、零售价等。

核查组对大冶市屠宰环节两项制度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屠宰企业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参与非洲猪瘟自检的模式给与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屠宰企业继续严格按照标准开展非洲猪瘟自检等各项检验,同时,要求主管部门依法履职尽责、严格监管,确保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易俊东等对大冶市“两项制度”落实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黄石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学杰、大冶市副市长刘飞等共同参与调研。

图片1.jpg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