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宣介活动在来凤圆满举办

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2019-10-30 09:33

10月23—25日,“2019年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宣介活动(湖北)”在恩施州来凤县举行。此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厅二级巡视员丁锋出席并致辞,来自北京、江苏、浙江、江西、湖北等省(市)的94家企业、采购商、电商代表和有关机构专家等参加活动。

发展产业是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和长久之策,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前提和基础。我省是全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有37个贫困县,4821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81万人。近年来,我省结合资源禀赋,在贫困地区发展富硒茶叶、道地药材、猕猴桃、高山蔬菜等30余种区域特色产业,建设优质粮油和特色经济作物生产基地4865万亩,带动265.9万农村贫困人口。前后评选、推荐七个批次125个全国“一村一品”特色乡村。为了使这些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产的好、卖得好,我省不断建设标准化基地、培育主体、打造品牌、畅通渠道。着力了打造恩施玉露、武当道茶、蕲春蕲艾等名优特“金字”招牌,“恩施硒茶”、“恩施硒土豆” 、“来凤藤茶” 更是名扬四方。

此次活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特色农产品展销、品牌推介、实地观摩等活动充分契合贫困地区对特色农产品宣介的需求,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来凤县油茶种植基地、金祈藤茶生物有限公司、三丰时代薯业有限公司。展销会上,厅乡村产业发展处组织的宜昌、十堰、黄冈、恩施州58家贫困县市特色农业企业现场推介和展示了藤茶、油茶、道地药材、薯类、蜂蜜等特色农产品,现场达成订单1.8亿元。推介会上,恩施州农业农村局、来凤县和咸丰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上台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并向各地采购商发出邀请。活动突出贫困地区龙头企业为主体,来凤县和咸丰县10多家企业代表上台展示本地富硒、原生态特色农产品品牌,吸引采购商关注。全国著名专家作品牌推广技术指导,为推动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构建与推广提供思路,深受好评。CRT香港全球资产控股集团、湖北良品铺子食品公司等6家外地企业与来凤凤韵生态开发公司、硒源山茶业(湖北)有限公司等多家本地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