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9-11-14 18:13

11 月12日上午,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黄石市政府副市长俞远汉、市农业农村局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市委101会议室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要批示,总结交流近年来高标准农田及水利工程建设经验和做法,深刻分析了当前农田水利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就加强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抓紧开展防汛抗旱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完善农田水利设施运行管护。同时,要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落实规划编制、政策制定、资金筹措、监督管理、应急管控等责任,牢固树立农田水利一盘棋观念,大力宣传关于农田水利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农田水利建设的良好氛围。

全国会议后,市政府继续开会部署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农村、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和湖泊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抓好落实,有建设任务的县(市)要统筹安排,加快进度;加大水资源调控力度,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加大非洲猪瘟防控,加快落实扶持生猪恢复发展的政策,确保猪肉市场供应,确保猪肉价格稳定;尽快完成美丽乡村建设试点任务;扎实推进冬春农业生产,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做好扶贫攻坚考核工作,对标国考省考要求,落实“四不摘”政策,巩固扶贫长效机制,提升脱贫质量。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