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的倡议书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9-12-25 14:44

广大党员干部、农民朋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建设美丽乡村是进一步改善我市人居环境、提升广大村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市美丽乡村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向全市人民倡议:

一、从现在做起,争做建设“美丽乡村”的宣传者。我们要立说立行,全民参与,广泛宣传,争做环境整治的“宣传员”,让村庄清洁行动家喻户晓;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不良习惯,做移风易俗的典范,人人争当“文明户”。

二、从小事做起,争做建设“美丽乡村”的实践者。我们要当好“主人家”,扫好“门前雪”,从我做起、带头示范,争当清扫员,做好保洁员。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损坏环卫设施,畜禽不散养,共同维护好门口、路口、村口、河口的清洁卫生。要自觉主动清除垃圾杂草,清扫室内室外和房前屋后,做到垃圾分类投放、柴草堆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卫生无死角,力争做到“圈舍净、厕所净、屋场净”;搞好室内卫生大扫除,做到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干净整洁、窗明几净。

三、从自己做起,争做建设“美丽乡村”的维护者。建设“美丽乡村”,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开始,从小事着手,人人动手、户户参与,主动参与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自觉维护村庄公共环境卫生,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及时劝导和制止,引导村民讲究卫生、参与整治,共同维护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的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