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4-02 10:21

3月30日下午,湖北邦之德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抗疫服务企业,彰显行业担当”的锦旗送到市农业农村局,以感谢市农业农村局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对其进行的帮助,并对该局真诚贴心、热情细致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湖北邦之德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黄石港区江北管理区,是一家从事浓缩饲料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公司,是湖北省农业产业重点农头企业。

1月24日黄石开始封城、全市企业停工停产、交通管制、市民限制出行。受交通管制影响,湖北邦之德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趟拖豆粕的船滞留在了安庆港。

“豆粕是饲料生产的重要原材料,一旦断货,饲料不能及时生产出来发给客户,养殖企业就会缺饲料,畜禽断粮。”邦之德公司董事长吴晓峰介绍。

市农业农村局在得知该公司的情况及问题后,第一时间向省、市交通运输保障部门沟通协调,企业原料顺利运到公司。

疫情期间,该企业原料短缺,企业买不到原料,市农业农村局也是第一时间向省农业农村厅反映情况,经过各方协调,企业所需的原料于2月2日从安庆段行至江西段,2月4日到达黄石码头,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

由于封城封路,企业发货也成了难题,在市农业农村局的积极帮助下,寻找到了运输途径,经过省市共同努力下,一车车的饲料产品送到正大、正邦等饲料厂,保障养殖业不断供不断粮,一车车的原料从码头运到饲料企业。

据悉,疫情期间我市饲料企业普遍出现饲料原料短缺、原料运输难、饲料产品进场难等各种问题。对此,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饲料企业遇到的问题,在疫情期间解决群众反映的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受阻问题25个。同时,该局集中力量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大力度推进我市饲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我市13家饲料生产企业,已有11家企业复工复产。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