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黄石三部门联合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4-03 15:13

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联合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3I日、4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组成11人联合检查组,对大冶市、阳新县2个城区的17家农资经营门店6大类农资经营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开展“春雷”行动,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侵权种子、生产经营禁用农药兽药和假冒伪劣农药兽药、肥料登记不规范和养分含量不足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资生产经营市场,保护春耕生产和农民利益,助力疫情防控。

此次执法,抽取了2个肥料样品、4个农药样品、25个种子样品,共查出少数门店无证经营、农资经营管理制度不健全、农资购销台帐不规范、饲料拆包销售、个别农药过期、生产与销售混杂等22个农资经营及安全生产问题,分别向大冶市、阳新县农业农村部门下达了督促整改函,责令相关农资经营主体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检查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发良,市公安局环保警察支队副支队长余新蕲对存在问题的经营门店现场进行批评教育,对整改提出具体要求。黄石电视台于3月31日对此次联合检查进行了宣传报道。

自3月10日全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通力合作,制定方案,成立专班,迅速启动“春雷”行动,查处农资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赢得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主动权。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开展执法巡查60次,出动执法人员307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门店446家,抽检农资产品453个,查出问题43个,有效规范了农资经营市场。

按农资打假工作安排,我市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春耕备耕、夏收夏种和秋收冬种等农资购销、使用高峰时节,聚集种子、农药、兽药、肥料、饲料、农机及水产等7大重点农资品种开展专项治理,深化“春雷”行动,为全年粮食生产、丰收保驾护航。

图为3月31日联合检查组在大冶市城区开展农资经营市场检查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