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再添两大农业产业联盟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6-15 09:54

我市今年将在现有八大产业联盟基础上,筹备创建水产和中药材两大产业联盟,做成农业“十盘大菜”。

近年来,我市依托农业产业发展协会,组建了稻虾共作、油茶产业、柑桔产业、蔬菜产业、畜牧产业、农旅产业、涉农电商和茶叶等八大产业联盟。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农业部门的支持下,各产业联盟通过规范管理、强化服务、抱团发展等举措,形成了“联盟+产业+农户+基地”的产业发展新模式,促进各产业提档升级,以联盟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市新增稻虾共作、福柑、白茶等特色产业20万亩。

我市具有良好的现代中药产业基础,劲牌以中药提取技术为驱动力的保健酒、健康白酒已经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和行业领头企业,华润三九黄石公司、燕舞药业等中药企业近几年也呈现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要引导黄石地区中药企业形成产业联盟,整合各企业中药材需求,开展订单种植,实现种、供、销一体化。”市政协委员孙国平表示,建立产业联盟,有助于整合各企业中药材需求,开展订单种植,实现种、供、销一体化。

除了中药材产业,我市也一直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健康水产。目前,全市共创建省级示范场3处、部级示范场18处,水产健康养殖示范面积8.7万亩,水产品总产量20.88万吨。

将继续抓好农业产业发展,立足优势特色资源,加快打造大基地、大产业、大企业和大品牌,不断增强我市农业产业综合竞争力。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