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6-19 14:41

2020年5月25日至6月18日,按照《黄石市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案》、《关于印发<2020年黄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我局以“双随机”抽查方式,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法先后对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10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执法检查,开启“利剑1号”行动,深化去年以来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成果。

次抽查,以“两个名录”为基础,随机抽取了5名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10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执法检查组细化“四查一检”内容,从相关制度、生产记录、农资购销台账、销售农产品是否开具合格证明、农资仓库是否有违规禁限用农药、是否注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对准备上市的农产品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样检测等8个方面对基地进行检查。整体看,我市农产品生产整体水平逐年提升,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生产记录、农资台账内容不全;二是相关制度不完善。针对这些问题,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对照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在各自管理责任区开展全面自查自纠。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双随机”和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1号、2号、3号”行动。

2020年6月18日,曾发良副局长检查开发区·铁山区德夫油茶专业合作社葡萄种植基地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