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赴黄石北富生态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水产项目开展情况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6-28 08:50

6月23日,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赴阳新县黄石北富生态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富公司)调研湖北省2019年水产绿色高质量养殖技术协同推广计划稻虾生态种养技术项目(简称水产协同推广项目)开展情况。

2019年水产协同推广项目继续在2018年的基础上实施。因今年突发疫情的影响,项目开展进度滞后。但实施主体北富公司依然克服各种困难,按实施方案内工作进度完成小龙虾养殖。目前稻田小龙虾已完成捕捞销售,稻田正有序进行稻谷播种,项目总体完成度达70%左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对现阶段种养殖情况和有关资料进行了检查,对缺少的资料要求其及时收集,并对种养殖出现的困难提出解决措施。同时,建议在龙虾行情差的情况下要选好稻谷品种,种好稻谷,确保项目提质增效目标完成。

工作人员还赴阳新县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参观了300亩小龙虾选育基地。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基地已投入500余万,基地建设基本完工,已与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王卫民教授签订合作协议,将利用3-5年时间选育出一批个体大、抗病强的全雄小龙虾品种,探索出一套养殖新模式。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将定期跟踪服务小龙虾选育基地,为进一步壮大湖北省小龙虾产业做出贡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