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7-07 10:30

按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安排,7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达率农安办、农产品检测中心等监管、执法工作人员,深入开发区铁山区德芙油茶(葡萄)专业合作社,冒雨开展“四查一检”,并对葡萄等时令水果生产质量管控工作进行宣传指导。

在德芙葡萄园,周晓达副局长现场查看了质量管控员所填写的葡萄生产记录台帐,了解葡萄生产施肥用药情况,并在夏黑、红宝石葡萄种植大棚实地查看生产过程质量管控,检查生产环境,指导工作人员按程序抽取葡萄样品进行检测。在和德芙油茶(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座谈时,周晓达副局长说,做农业,生产食用农产品,就要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诚信经营,既要挣钱盈利,更要为社会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坚决不能使用国家禁用和限制使用的农药,要坚守安全底线,合作社如有技术、销售等方面的困难,可以找我们农业农村部门,我们共渡难关。

自6月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按农业农村部及省厅部署,在全市持续推进种植、畜牧及水产业等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00余人次,抽检农产品2800余批次,合格率达100%。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针对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规模主体的应季时令食用农产品,结合试行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我市生产的食用农产品达到国家质量安全标准。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