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洪钢调研阳新县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7-10 15:22

7月9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张洪钢到阳新调研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负责人严萍带领督查小组随行并开展相关工作。

张洪钢听取了阳新渔政负责人明振华目前禁捕退捕工作情况的汇报。经核查,阳新县目前涉及退捕的正规渔船281条,无证渔船28条,已完成退捕工作的渔船20条,退捕金额174.4万元。目前未完成退捕工作的261条渔船已经全部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船管理系统”平台上进行了登记注册,但部分具体数据还有待进一步的完善。明振华要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在7月13日之前整改并完成全部渔船的网上信息录入工作;261条船的建档立卡工作也全部展开,已完成153条船的资料收集工作,108条渔船的档案资料有待进一步补充完善。

因种种原因,阳新县在此次渔民退捕工作中进度滞后,张洪钢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克服各种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在上级相关部门要求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渔民退捕工作,做好“渔民上岸一人,保障一人”,“渔民上岸一队,保障一队”,做到“不落一船,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明振华代表阳新渔政当场表态,将全力做好渔民退捕的安置保障工作。针对禁捕工作,张洪钢要求阳新渔政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汲取其他地市的经验教训,加大与公安、环保等执法部门的配合力度,全力保障长江阳新段50.37公里江面禁捕工作“零事故”。

工作专班将继续不定期检查指导退捕工作,确保阳新长江流域退捕工作圆满完成。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