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统筹抓好防汛值守和农业救灾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7-10 15:26

近期的强降雨让农业生产农民生活遭受严重损失,灾情就是命令,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兵分两路,坚持防汛抗洪和农业救灾两手抓,用坚强身躯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组建党员突击队参与大冶湖重点险段防汛值守。落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紧急部署要求,迅速挑选身强力壮、责任心强的年轻党员组建了党员突击队,成立了一线临时党支部,分别由县级领导干部带班,7月7日当晚就奔赴大冶湖兴隆港堤防段,严格执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任务。

图为7月7日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学杰同志带领党员突击队巡查大冶湖兴隆港堤防段。


迅速成立农业生产抗灾救灾专家组。在局党组领导下,成立了以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梅再胜同志为组长、涵盖种植业、畜牧、水产、农机、沼气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6个领域的农业生产抗灾救灾专家组,火速奔赴乡镇村组、田间地头科学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努力把农民群众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图为7月7日,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梅再胜同志在金海开发区查看灾情,指导农业生产抗灾救灾工作。


在做好防汛值守和生产救灾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包保责任,常态化下沉两个结对社区的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协助社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同时抽调5名精兵强将支援驻点扶贫的大王镇坎下村,补强工作力量,做到精准脱贫和防汛救灾工作两不误。

图为7月1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洪钢在胜阳港社区码头的长江干堤防汛第六哨所指导防汛工作。

图为7月8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达同志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政策落实和生产受灾情况。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