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黄学杰局长深入排市镇河北村调研指导防汛及灾后复产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7-29 18:44

2020年7月22日下午17时,市农业农村局黄学杰局长专程到阳新县排市镇河北村调研指导防汛及灾后复产工作。河北村是排市镇人口基数相对较大的行政村,也是受灾最严重的行政村,全村现有村民809户、4499人,受灾农户675户、3763人,进水房屋580户、转移集中安置115户、402人,受灾农田4100亩、鱼池1200亩、水毁泵站9座、渠道7090米、机耕路5500米,除2000亩油茶产业外,其他种养殖业遭受重创。目前,已在长塘泵站安装了14台30千瓦水泵日夜抽排。


在听取河北村党支部书记李儒富灾情及防汛工作汇报后,黄学杰局长指出:河北村灾情非常严重,市农业农村局作为结对帮扶的市直部门深感压力很大,但仍将不遗余力地做好河北村的结对帮扶工作。为此,我局精心挑选2个正高级农艺师驻村,助力复工复产,希望你们找到结合点,最大程度发挥农业专家在灾后自救和恢复生产中的作用。

黄学杰局长强调:一是做好维稳宣传工作,村两委要分任务、分时间段做好维稳宣传,多与受灾群众沟通交流,确保一方稳定;二是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加强与种养殖大户沟通,早日给出复产计划;三是做到防汛防疫两手抓,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同时要统筹防疫与复产,生产合格农产品;四是争取政策,及时报灾,我们共同努力,争取省市县各层面更多帮扶政策向河北村倾斜。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梅再胜、办公室主任刘朝、河北村党支部书记李儒富、县城投公司驻河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谢典、市农业农村局结对帮扶工作队高先爱、柯善祥等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