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抱团发展 救灾复产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九大产业联盟盟主座谈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8-07 14:49

86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九大产业联盟盟主座谈会,组织动员全市九大产业联盟,发挥龙头作用,引领全市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共渡难关,主动抗灾,全力开展生产自救,抗灾复产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农业产业发展协会负责人,全市九大产业联盟盟主及对接服务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黄石市委市政府关于“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和“金融稳保百千万”工作有关精神九大产业联盟盟主就灾后复产、乡村产业振兴作了交流发言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学杰指出产业联盟的发展壮大是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模式的创新,是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实现有机衔接的重要举措,强调要进一步发展壮大联盟,通过资源整合,抱团发展,促进我市产业提档升级:一是充分认清形势。要认清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差异,充分抓住市场需求、政策优惠机遇,主动开展自救。二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在联盟发展规划、品牌创建、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提档升级。三是全力做好市场对接。开展校企对接,要重点做好农产品进校园食堂、设产品展销专柜,拓宽我市农产品销售渠道。四是着力做好品牌创建。精心筹备黄石市特色农产品品鉴拍卖会,大力宣传推广黄石福柑、黄石白茶、“五色游”旅游线路等特色农产品及农旅资源,提升我市农旅融合水平,扩大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