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关于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的倡议书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9-23 19:58

广大党员干部、农民朋友和志愿者: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决战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特发出如下倡议:

亮出身份,党员带头,争当环境整治的“领跑者”。全市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打好百日攻坚战。要主动下基层、到一线、走农户,向农民群众宣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法律法规和政策,争取他们的支持。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自觉整治房前屋后乱推乱放、乱搭乱建、乱晾乱晒、乱涂乱贴和畜禽粪污排放等突出问题,带领农民群众清理生活垃圾、卫生死角、河塘沟渠,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人人动手,从我做起,争当环境整治的“践行者”。广大农民群众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搞好庭院环境卫生,主动清除乱搭建、危旧房、残垣断壁、违规搭盖或临时性的畜圈禽舍、房前屋后的垃圾和杂物,做到垃圾及时清理、柴草堆放整齐、庭院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要养成良好的家庭卫生、个人卫生习惯,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堆乱放乱埋、不损坏公共环卫设施,共同维护好门口、路口、村口、河道、沟渠的清洁卫生,为建设干净整洁的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宣传引导,文明劝导,争当环境整治的“维护者”。广大志愿者要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积极参与清理村庄垃圾和杂物,清除违章广告和破损、污损宣传标识,清扫公共环境卫生,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等活动,为提升村庄环境贡献力量。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村庄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让文明卫生意识深入人心,让保护环境行为遍地开花,让村庄清洁行动家喻户晓,用实际的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给农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净的宜居环境。

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更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用我们自己的双手去创建我们更加美好幸福的家园!


黄石市美丽乡村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3日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