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金融稳保百千万”,携手银企渡难关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9-27 11:15

9 月23 日,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稳保百千万”文件精神,提高金融服务“三农”能力,市农业农村局在阳新县排市镇成功举办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现场放贷签约仪式。大冶市、阳新县、开铁山农业农村局,财政(经管)局负责同志;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省农业担保公司等4 家银行与担保机构;阳新县30 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会上4 家银行与担保机构与6 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现场签订了贷款发放合同,发放贷款440 万元。今年以来3 家银行累计发放助农贷款达22.05 亿元,在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坚实的金融后盾。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7 月洪涝灾害影响,我市农业发展形势十分严峻,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统筹农业产业项目资金,派驻工作组指导恢复生产,并深入开展“金融稳保百千万”工作,积极协调金融部门帮助283 家农业企业解决了生产资金问题。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学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强调抓好“三好”(救好、做好、抢好),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以最务实的工作作风当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服务员。同时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金融部门分别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金融部门二者互为依托、共生共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规范财务管理,弘扬契约精神,坚守诚信底线,把诚实守信当作立身之本、兴业之举;金融部门也要充分考虑农业经营主体的特色特征,精准把握放贷时间、放贷额度、放贷周期,践行最快捷、最有效的信贷方式。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应续尽续、能续快续,切实解决“不愿贷、不能贷、不敢贷”的问题,千方百计提高办事效率,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渡过难关!(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达;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梅再胜参加了会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