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黄石农业展风采,扮靓武汉农博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12-21 14:45


2020 年 12 月 16 日-18 日,第十七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黄石 22 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携百余种优质特色农产品参展。此次参展的黄石名优农产品,除了黄石港饼、白鸭皮蛋、珍珠果米酒等耳熟能详的老品牌外,铁皮石斛、黄石稻虾米、阳新屯鸟汤等不少新产品登场亮相。短短 3 天展销期间,全市 22 家参展企业现场销售额突破 60 万元,订单额突破 400 万元。

为了充分展现黄石农业发展成果,突出绿色、共享、生态的发展理念,我局精心打造了黄石特展区成为本次农博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天前来参观购买的客商络绎不绝。阳新县军垦农场 4 家种植“黄石福柑”的明星农场主所带的“黄石福柑”-果冻橙多次脱销,黄石柑橘联盟盟主王旭所带的大个头儿“黄石福柑王”50 元 1 个抢购一空,黄石福柑种植带头人付宝贵今年又带来了他的最新成果-“凤尾付柚”再次打破了人们对柚子的认知,有望成为柚子家族中的新宠;大冶康之堂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石斛花、石斛切片、石斛粉、石斛寸条、石斛枫斗产品在全场独领风骚,销售额日均突破 6 万元,线下订单过百万;湖北瑞晟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营业额突破 17.6 万元,线下预定玫瑰纯露 15 吨、洋甘菊纯露 10 吨、罗勒纯露 10 吨,大马士革玫瑰精油、玫瑰花茶、玫瑰喷雾等 2 吨,价值超 154 万元。

  黄石将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绿色生态导向,紧扣“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黄石农业发展质量,促进黄石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