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加强督导阳新县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4-02 15:36


针对阳新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偏慢的问题,3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一行赴阳新县黄颡口镇指导阳新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阳新县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服务中心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设计公司、监理公司、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并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

在阳新县黄颡口镇泵站村,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一行,阳新县农田建设服务中心、设计、监理和施工等单位齐聚一堂,为阳新县2020年度黄颡口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把脉问诊。针对项目区内新型经营主体提出原设计的灌排设施不能满足现有农作物供水实际需求具体问题,各部门和单位现场办公,在实地查看的基础上交流沟通、积极协商,承诺在项目允许的范围内,合理合规做出微调,尽量满足新型经营主体的生产需求,努力实现项目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让项目区群众满意。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要求阳新县农田建设部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进度。2019年度项目要抓紧完成收尾工作,开展项目验收;2020年度项目要抢抓施工“黄金期”,赶在农业生产季节之前完成主体工程、不能耽误农时影响农业生产;2021年度项目要做好项目选址、开展现场勘察和完成项目初步设计,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据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信息调度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3月30日,黄石市2019年度高标农田建设任务6个项目7.94万亩,整体建设进度为81%,已完成投资12978万元;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6个项目8.24万亩,整体建设进度为18.5%,已完成投资2653万元。

检查指导黄颡口镇花果村灌排渠建设

检查指导黄颡口镇泵站村节水设施建设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