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涉农电商产业联盟对接服务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4-16 09:59

415日,市农业农村局指导服务涉农电商产业联盟发展座谈会在阳新县兴国镇召开。会议明确了产业联盟发展和服务专班的考核内容,重点探讨了联盟发展“怎么联”的问题,并现场听取了各位盟员的问题建议,针对性开展协调服务。市经管局局长周开敬,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科人员和涉农电商产业联盟盟员参加会议。

市经管局局长周开敬强调,建立涉农电商产业联盟的初衷是希望以抱团发展的方式将大家联合在一起,从而带动本地产业的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目前我市涉农电商产业联盟还处于不断发展的成长阶段,在货源渠道、平台、仓储、物流、品牌等方面如何做好“相互联结”还有待进一步实践和提升。通过交流各企业负责人一致同意,一是建立一个集中联合仓储,各盟员可将自家产品放置其中,既节约了企业的仓库管理费用,又提高了发货效率。二是以联盟的形式集中选择1-2个物流公司,压低邮费,控制物流成本。

涉农电商产业联盟盟主朱易林表示,在集中仓储这方面联盟正在尝试实施,目前已建有2000多平方的仓储集中地可供使用。在集中物流方面,会广泛征求各盟员意见,满足大家的利益需求。另外,联盟也会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座谈,深化交流,互通信息,一起带动本地农产品电商的发展壮大。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