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5-18 17:41



5月14日,根据前期收集的“群众需求”,市农业农村局在阳新蔬菜科研基地组织开展了全市蔬菜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与培训活动,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大冶市、阳新县、西塞山区、开发区铁山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市70多名蔬菜种植大户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现场,我局蔬菜科研专家详细讲解了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研究、示范情况,湖北师范大学涂俊铭教授、黄石气象台张新宜工程师讲授了大球盖菇、双季茭白、春季松花菜栽培技术以及农业防灾减灾技术。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参训的种植户认真观摩学习、互相交流、切磋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广大种植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提高蔬菜种植水平帮助很大,他们一定会用学到的种植技术,发展大球盖菇等高质高效蔬菜产业。
        今年以来,我局围绕全市“三农”中心工作,主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动员1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问难、问需、问困,先后发放《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表》300余份,收集群众需求50余条,对应制定《黄石市农业农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服务活动。

目前,我局根据群众需求组织农技集中培训4次,培训人员300余人次;建立农网、农超、农校等农产品销售线上线下平台10余个,扩大农产品销售1000万余元;开展银企对接7次,帮助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贷款资金57亿余元。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