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尽早发挥项目成效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6-08 14:33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6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赴阳新县检查指导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检查组一行深入浮屠镇、排市镇、洋港镇实地察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对项目进度、项目变更、项目验收和安全施工等具体问题一一向阳新县农业农村局提出详细要求和建议。

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项目区初显成效:修葺整齐的排灌渠使农民种田不再“望天收”,旱涝保收基本得到保障、大功率的排涝泵站改变了地势低洼地带“水袋子”的窘境,抗旱排涝能力明显提高(10年一遇)、焕然一新的门口塘兼顾村民生活和农田灌溉等多重功能、高标准建设的农桥让农机下田不再“翻山越岭”多绕路,实现农机直接下田抢收抢种、昔日杂草丛生荒芜无人耕种的稻田已流转种下的水稻长势良好……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夯实农业生产的基础。三年来,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作为部门重点工作扎实推进:2019年建设高标准农田面积7.94万亩、2020年建设高标准农田面积8.24万亩和修复水毁农田0.46万亩、2021年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面积9.23万亩,十四五期间还将建设高标准农田面积40万亩。随着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相继建成,我市农业生产的基础必将更实、市民的“米袋子”必将更满。

浮屠镇张畈村修整一新的灌排渠

洋港镇土地平整后的稻田水稻长势喜人(正在晒田)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