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督导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6-10 16:22


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黄石市农业面源污染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有关部署,6月8日-9日,市农业农村局余昌勤同志带队市科教科、由市种子管理局及市生态能源局共同组建的市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分别对大冶市、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农业面源污染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进行督导。

在阳新县,工作组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工作汇报和阳新县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进展情况,余昌勤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农业环保各项措施。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高质量完成。三要摸排检查到位,要全面梳理本辖区、本行业突出问题,要开展拉网式、反复式排查,确保排查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取得实效。四要整改落实到位,对摸排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压紧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及时销号。

同时,余昌勤对阳新县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建设进度滞后问题进行了督办。他指出,该项目多次被国家发改委和农业农村部警告,对省、市均带来了较大负面影响,请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务必认清形势,要迅速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加强对项目建设的重视与支持,务必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于2021年10月底前完工。

在大冶市农业农村局,余昌勤一行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召开了农业面源污染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余昌勤强调,开展农业面源污染大排查大整治是我市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冶市农业农村局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对照大排查大整治有关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摸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按照时间节点报送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见实效。


6月8日,在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大排查工作。

6月9日,在大冶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大排查工作。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