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梅再胜同志深入田间地头督导宣传 农药化肥包装物和废旧农膜回收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6-28 15:53


62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梅再胜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赴西塞山区、大王镇、太子镇、新港园区开展农药、化肥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等工作进行督导宣传。



梅再胜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大王镇坎下村、竹林湾村、下刘村,太子镇德夫村、刘正村佳欣农业合作社,新港园区金海镇屋边村、左家铺村、西塞山区道士伏村开展了宣传活动。梅再胜同志仔细向合作社人员和农民朋友讲解什么是农药包装废弃物及其危害、处理方法和违反后面临的处罚等要求,引导农药使用者按照要求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

梅再胜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各级管理部门要不等不靠,狠抓落实,切实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废旧农膜回收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回收模式。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回收处置。要利用网络、微信、宣传标语等宣传模式加大对农药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宣传与教育,充分认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应承担的法律义务和主体责任。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