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持续督导农业环保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7-23 09:15

7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县职干部余昌勤带队农业环保工作督导组赴新港园区社发局、下陆区农业农村局、黄石港区农业农村局督导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膜回收利用、农药化肥包装废弃物回收等农业环保工作。

在新港园区社发局,余昌勤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对推进农业环保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余昌勤强调,良好的农业生态环境是农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新港园区社发局务必高度重视,要把农业环保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要加强各项工作的谋划部署,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和巡查督办力度,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于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新港园区要加紧核实污染耕地面积、利用现状和种植情况,积极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措施落实及台账整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在下陆区农业农村局,督导组听取了该局关于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膜及农药化肥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等农业环保工作情况,并现场查看了老下陆农资废弃物回收点回收情况,余昌勤对下陆区农业农村局积极部署落实农资废弃物回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下陆区农业农村局不减力度不降标准,持续扎实推进农业环保各项工作。

在黄石港区江北管理区、锁前社区蔬菜地,督导组检查了蔬菜地生产环境,要求黄石港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巡查指导,做好宣传,增强种植农户农业环保意识,及时清理废旧农膜、农药化肥包装废弃物,保障农产品产地环境安全。

在新港园区社发局听取工作汇报。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