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督办大冶市耕地 “非粮化”专项清理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8-02 17:40


729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晓达同志带队赴大冶市调研督办耕地“非粮化”专项清理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大冶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耕地“非粮化”清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深入大冶市殷祖镇北山村、畈段村、花市村等地,实地查看了耕地“非粮化”、撂荒地复耕等整改情况。

周晓达同志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大冶市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耕地“非粮化”问题专项清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指示精神,要切实做好“五个加强”:一是加强督办。各地要对发生耕地“非粮化”问题的乡镇进行督导,充分发挥当地乡镇党委政府、种粮大户、农民的主体作用,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把耕地“非粮化”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加强耕地监管。要切实加强耕地保护,防止耕地抛荒、撂荒和“非粮化”问题反弹。三是加快工作进度。按省厅要求,“非粮化”专项清理工作要于8月底完成自查自纠阶段,各地工作进度要往前赶,按要求完成阶段性任务。四是加强台账资料完善。各地要结合实际,按照“分类建立台账、分类落实措施、分类稳妥整改”进一步完善专项清理工作台账。五是加强沟通协作。要积极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协调配合,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向上反馈整改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稳妥处理整改工作。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