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周晓达同志深入大冶督促整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8-05 14:39

8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达率农安办、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赴大冶市督办检查不合格鸡蛋问题溯源查处情况。

今年二季度,农业农村部到大冶市开展畜产品例行监测抽样,检出一个鸡蛋样品环丙沙星超标,判定为不合格农产品。为狠抓整改,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大冶农业农村部门迅速开展调查,市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跟踪督办。

8月4日上午,周晓达同志等一行4人和大冶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一起,首先来到大冶市伍家垅农贸市场进行溯源调查,对农业农村部抽检不合格鸡蛋的经营摊位进行监督抽样,共抽取3个鸡蛋样品并送省相关检测机构进行定量检测。在随后的工作座谈中,周晓达同志听取了大冶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就下步如何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出了“三个加强”要求:一要加强责任心,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是出问题就是重大问题,是政治责任,因此,在责任心上,要加强加强再加强;二要加强监管,要发挥农安办牵头协调作用,统筹好农业综合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畜牧、水产、种植等业务单位(科室),同时加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合,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三要加强基层监管力量,充分发挥乡镇监管机构、人员的基础作用,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一线这个基础。

图为周晓达同志(左一)和大冶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一起在伍家垅农贸市场进行溯源调查和抽样检测

图为周晓达同志(左四)和大冶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一起在伍家垅农贸市场进行溯源调查和抽样检测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