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种子管理局开展的水稻新优品种试验示范工作胜利在望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8-12 10:19

8月1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达,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梅再胜与市种子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行深入水稻新优品种比较试验基地和示范基地,指导水稻新优品种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

周晓达(左二)梅再胜(左一)调研黄石市中稻品种展示示范工作

2021年,市种子管理局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加大水稻新优品种引进、比较试验和示范推广工作,在汪仁镇磊山湖垦区进行了20个水稻新优品种比较试验基地和200亩示范推广基地;在太子镇上庄村,建设了22个水稻新优品种比较试验基地和200亩示范推广基地;基地全部配套安装了太阳能杀虫灯和诱捕器等害虫绿色防控设备,目前水稻长势喜人,胜利在望。为提高我市稻新优品种推广应用水平,充分发挥良种对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筛选适合我市推广栽培的抗性好、产量高、质量优的中稻良种,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引导农民看禾选种,助力农民科学选种用种,加快绿色、优质、高效良种推广应用,服务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需要,推动黄石农业高质量发展。

品种展示示范田

此项工作得到了周晓达、梅再胜的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水平。要充分认识当前种业发展形势,认真完成水稻新优品种比较试验和示范推广工作,大力推广应用配套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二是提高服务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平时要加强业务方面培训,及时的为农民提供技术保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利用新闻媒体、微信等网络加大宣传,及时组织种粮大户、种子经销商现场观摩,切实让他们能够看禾选种、看禾销种,以加快我市水稻新品种更新换代,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