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8-23 16:22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有效防范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8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达率市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专班赴大冶市合众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专班现场查看了7月22日检查发现的油库和机库灭火器过期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大冶市合众农机专业合作社7月30日购置了5个新的灭火器更换了原来已过期灭火器,隐患问题已整改到位。

在随后的工作座谈中,市农机管理科科长刘霞传达了近期《关于加强农村地区重点时段群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鄂交发〔2021〕137号)、《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农机作业技术指导意见》、《关于黄石市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治理工作督办事项的交办通知》(污防指办督导〔2021〕23号)等文件精神。周晓达同志在听取大冶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的相关工作汇报后,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农机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管理要提升,合作社管理要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二是服务要到位,农机合作社应为农业生产提供生产信息、技术、维修、培训、咨询等全方位服务;三是安全要确保,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四是执法要严格,农机执法人员在执法时必须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

2021年8月18日

8月18日在大冶市合众农机专业合作社察看现场照片

8月18日在大冶市合众农机专业合作社座谈会现场照片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