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关爱退休老干部 暖心服务进家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9-03 15:01

为切实关注退休干部需求,解决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市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总结党史学习经验,观照现实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干部科在了解到我局退休干部完成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时遇到困难这一情况,第一时间来到老人们的居住地,逐一为老人进行生存认证,确保老人的养老金能够及时正常发放。

除了为退休干部进行资格认证外,离退休干部科还与高龄独居退休干部所在社区进行了对接,嘱托社区多关注独居老干部的生活情况。此前,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达多次强调并安排部署退休干部的关怀服务工作,要让每一位退休干部在离开为之奉献半生的岗位之后,依然能感受到组织和单位的温暖,尤其是要把年龄大、身体差、生活困难、独居的老干部作为重点关心关爱对象,对接社区,做好服务,解决其生活困难在此次上门服务过程中,退休干部孟丽光激动地表示“老伴儿不在了,我一个人在家,孩子们工作都忙,手机认证我也不会,自己在家急的不行,多亏你们上门来给我服务,平时也常常关心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单位的温暖和亲切,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离退休干部科坚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持续关注老干部生活当中的困难,让老干部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关注。下一步,离退休干部科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老干部所需所求。

离退休干部科帮助退休干部完成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离退休干部科与社区对接关注独居老干部情况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