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为促进我市水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黄石市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赴大冶、阳新水产龙头企业调研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1-10 11:17

为促进我市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水产产业链,为乡村振兴探索一条发展新途径。15-6日,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赴大冶、阳新对省级、市级水产龙头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大冶市腾远水产养殖责任公司、大冶景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冶福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阳新县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等6家省市级水产龙头企业,座谈了解企业水产品养殖、生态观光旅游、苗种繁育研发育等现状、发展方向和存在问题。调研组表示,我市水产要对接湖北省水产产业链,积极向上争取省级产业链资金,融合本地产业资金,找准水产产业链投入主要方向,利用科技优势,扶持优势企业、科技含量高的企业,重点打造我市水产科技品牌,做好水产产业链前端“育种”大文章,进一步联合科研院所做大做强水产种业。

下一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将按照全市水产产业链发展要求,继续服务各大水产企业,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问题,进一步指导提高企业标准化、规模化水平,为全市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发展、带动渔民增收致富和助力水产产业振兴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16日调研组在黄石北富生态种养殖股份有限工作座谈

16日调研组实地查看黄石北富生态种养殖股份有限养殖基地


15日座谈谈实地查看大冶福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养殖基地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