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检查大冶市春节前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1-23 13:26

2022年元月17日,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学杰同志带队深入大冶市罗桥、五湖等地,检查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在大冶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黄局长在充分肯定大冶市安全生产工作后强调:一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把牢守渔业、农机等安全生产领域安全底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要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查无证驾驶、无牌行驶、拼装改装、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减少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二要抓好专项执法行动。把渔政执法与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有机结合,做好水产养殖,渔船管理,重点抓好大冶保安湖生态捕捞安全生产工作。三是主动担当。要加强工作积极性,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做实农机安全宣传、检验、报废更新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在大冶市罗桥镇合众农机专业合作社,检查组查阅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详细了解驾驶操作人员培训持证上岗、农用机械入库保养、机库棚防火加固和应对雨雷寒潮天气等情况,同时要求合作社要树牢农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遵守农机安全监管条例,严禁非法改装,拼装农用机械,做好日常农用机械保养。

在黄石市五湖渔业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渔船是否持证生产、安全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有无非法载客行为等情况,查阅了渔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渔场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该渔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就渔业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