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实地指导农业生产基地做好冰雪灾害预防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1-29 09:58

为应对冰冻雨雪天气造成的灾害,积极做好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防范工作,1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洪钢、执法支队负责人胡海斌同志带领城区技术指导组成员,赴黄石港区、西塞山区、开发区·铁山区、新港园区,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传达灾害预防有关要求,深入新型经营主体指导农业生产基地防灾减灾。

技术指导组先后查看了黄石港区富尔水产养殖场、健丰和通生态农业园,西塞山区凉山村柑橘基地、道士村蔬菜基地,新港园区三洲村蔬菜基地、七约村“稻-虾-鳖”生态种养示范基地等农业生产基地,现场查看了蔬菜大棚、养殖棚舍、水产生产基地等设施防范雨雪灾害各项措施,向农业经营主体发放《黄石市农业灾害应急技术手册》和《黄石市农业农村局致广大农民朋友关于防范低温雨雪灾害的一封信》等资料。提醒农户及时加固大棚等农业设施,对已经成熟的蔬菜及时抢收,提前做好物资储备,降低雨雪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技术指导组向各城区农业农村部门传达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农业防范应对低温雨雪灾害性天气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及省、市关于做好冰冻雨雪天气防范工作的精神,要求:一要提高防灾防冻意识,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二要及时查险排险,做好“三抢”(抢排抢收抢管),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三要做好信息传递,及时将天气预警信息传递到种植户、养殖户手中,同时做好灾情统计和值班值守工作。

张洪钢副局长(右二)指导水产养殖生产基地做好雨雪灾害防范工作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