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2-01 09:24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市领导带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前往阳新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徐继祥一行先后前往阳新安兴烟花炮竹仓库、阳新娲石矿投新材料有限公司、远大医药富池工业园等地进行走访。徐继祥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不能存在麻痹思想,各企业要坚决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隐患,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回头看”频率和问题整治力度,落实春节人员值班制度,坚决防范风险,守牢安全底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检查。

1月29日,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带领相关部门赴大冶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周蔚芬一行先后前往大冶市华润液化气站、长沙玉诚环境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大冶市团垴临时客运站、大冶华鑫实业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实地检查。周蔚芬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要有效提高群众冬季安全意识,营造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有效防范和遏制冬季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责任和风险意识。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副市长黄志勇参加检查。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率队深入新港园区、西塞山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杨军一行先后前往宝钢股份黄石涂镀板有限公司、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西塞山发电公司,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环境保护、疫情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以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杨军要求,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深化排查,不留安全死角,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市政协副主席杨晓梅参加检查。 

1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率队赴黄石港区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卢雪梅一行先后检查了南京路的城镇燃气安全问题,摩尔城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牛尾巴高架桥路口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情况及中石化湖滨西路加气站城镇燃气、车用气瓶充装等情况。卢雪梅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值班值守规定,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重大安全隐患要按时间节点迅速整改到位。要规范落实特种设备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亮(扫)码、戴口罩、每日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市政协副主席吴金文参加检查。

1月28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率队赴开发区·铁山区上达电子、智慧激光产业园、百花还建楼一期、四棵小学百花路口和金山农贸市场等地,检查督导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建筑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周庆荣要求,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各行业领域和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要防患于未然,开展节前风险隐患整改排查和安全生产培训,落实安全防护举措;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低温雨雪天气等复杂因素叠加给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营造和谐安全的生产氛围,有效遏制和防范事故的发生;要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应急管理,做好重点区域应急力量配备和物资储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华参加检查。

1月29日,副市长李文波一行前往下陆区黄石市煤气公司、黄石北站、东方山风景区、106国道黄鄂交接段等多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实地查看相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低温雨雪灾害防范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他要求,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紧盯道路交通、燃气领域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重点环节部位,做好应急方案,做到防范在前,应急在后,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