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督导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4-24 19:35

4月20日,农业农村局组建工作专班先后赴阳新县、大冶市,督导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在阳新县荆头山农场,工作专班现场察看早稻机播插秧和小麦、油菜等重要粮食作物长势情况,要求阳新县农业农村部门将粮食、大豆播种面积落实到镇到村到户到田,确保应种尽种、种满种足。

在大冶市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冶市农业农村局落实粮食生产任务、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进稻谷和蔬菜产业链建设、强化夏收作物田间管理、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

当前,正值小麦灌浆期、油菜角果成熟期,也是夏粮夏油稳产增收关键时期。工作专班要求大冶市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夏粮生产工作,科学研判夏粮生产形势和苗情长势,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帮助种植户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为稳固全年粮食生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