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年黄石市稻虾养殖技术培训班在陈贵镇举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6-01 10:05

5月25日,2022年黄石市稻虾养殖技术培训班在陈贵镇举办,来自大冶市稻虾共作联盟的盟员及陈贵镇的水产养殖大户共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活动由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牵头,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举办,陈贵镇人民政府和大冶市水产服务中心承办,大冶市致海水产有限公司和大冶市景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办。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洪钢参加培训会并讲话。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党支部书记严萍,就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清廉黄石建设的有关要求进行宣讲。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工程师王正彬讲授了《水产养殖规范用药减量用药技术》等。同时,还邀请了湖北银河农资有限公司水产专家,讲授了《稻虾养殖攻关技术》《六月份稻虾养殖管理技术》《稻虾养殖过程中如何施用有机肥技术》《稻虾种养疫病防治技术》等重要内容。培训现场,专家讲解深入浅出,及时答疑,培训学员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发放《黄石市小龙虾规范养殖技术手册》《黄石市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生产记录本》《大冶市水产养殖技术手册》《稻虾田关键施肥技术》《稻虾田关键除草技术》等各类资料400余份,现场解决疑难问题12个。同时,牵线搭桥银行部门,帮助养殖户办理信贷服务,切实解决养殖户生产资金周转难题,促进水产养殖健康发展。

今年来,黄石市农业农村部门认真学习贯彻新时期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思想论述,高度重视渔民的思想教育引导和科技培训服务,着力为渔民送技术、解难题办实事服务水产产业链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周红胜 王正彬)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