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二季度水果生产情况调研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6-07 11:15


为准确把握二季度全市农业生产形势,全面做好当前水果等经济作物的生产统计工作,5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和市统计局、黄石国调队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大冶市、阳新县开展水果生产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阳新县浮屠镇北煞湖昌隆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调研,查看150亩桃子“夏红”品种的生长和收获情况。该品种具有早实丰产、早熟、全红、耐贮运、商品性好等特点,且植株较矮,利于开展采摘活动,增加农民收入。除桃子外,该合作社还种植有柑橘100亩、“爱媛28”120亩、苗圃50亩,目前均长势良好。在阳新县七里岗伟慧种养殖家庭农场,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油桃、水蜜桃等水果生产形势,详细了解了产销情况和发展前景等。

在大冶市向阳村和沼山村,调研组现场查看“向阳香李”和“保安狗血桃”的种植和长势村委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气候适宜水果生长,通过加强管理,技术升级等方式,今年的“向阳香李”和“保安狗血桃”较去年将迎来大丰收,产量有望提高80%左右。实地查看之后,市县村三级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指出在生产统计工作上,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统计部门要多加强沟通协调,多下到田间地头调研指导,做到应统尽统,科学做好生产统计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通过次调研,农业农村和统计部门对当前水果生产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准确把握二季度全市农业生产形势提供参考性依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