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深入开展“一下三民” 实践活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6-16 11:07

6月13日,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副县职干部余昌勤、市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主任殷荣贵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深入到大冶市开展绿色食品申报、续展实地指导,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大冶市丰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通过与该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其在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周期内取得的成效。建议该公司在质量安全、项目建设、科技支撑上下功夫,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农业标准化生产。积极争取水果产业链项目资金,发展水果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检查组来到大冶市金山店向阳香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向阳香李的种植基地环境、投入品仓库、速测检测室等。向阳香李作为典型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肥沃土壤和种植气候,曾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检查组建议合作社、香李产业协会同步开展绿色食品认证申请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按照绿色食品种植生产全程质量控制规范,做好绿色食品申报资料整理;同时根据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要求,深挖该产品地域范围内30年的生产历史和20年的声誉基础等人文资料,努力打造向阳香李绿色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双品牌。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