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喜迎二十大,喜看农村新变化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老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7-01 14:04

6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老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组织老党员赴开发区大王镇坎下村和太子镇德夫村参观调研,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两大主题,实地查看农村发展新面貌,浸润式感受农村发展新变化。

在太子镇坎下村,老干部与村两委、工作队一起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村委、工作队关于坎下村的基本情况介绍、扶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等,了解村组织建设、村党员学习情况、坎下村低保户(五保户)情况。座谈会结束后,老干部们实地参观了坎下村杂柑示范基地和光伏发电站。该村的“爱媛28”杂柑连续种植四年,已形成300亩的种植规模,预计今年将迎来大量收获。村里投资建设的光伏发电站年均收益20多万元。

听了介绍,看了产业,市农业农村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汪宣法真情感叹:“坎下村因地制宜搞发展,近年来是一年比一年发展得快、发展得好。还有咱们工作队的入驻,也对村子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一些项目的引进实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不仅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还搞活了乡村振兴中最为根本的产业振兴。我们这些老党员看到这些好的变化真是高兴不已,同时也激励了自己要发挥余热、发挥专长,出点子、出资源,为黄石的乡村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在拥有“黄石市美丽乡村”“湖北省绿色示范村”“湖北省美丽宜居乡村”称号的太子镇德夫村,德夫村油茶专业合作社老板李细良热情接待了老同志,并陪同参观了规模2000亩的山茶油基地和100亩的葡萄采摘基地。沿路走来,一栋栋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宽敞的水泥路面平整干净,小广场、凉亭、长廊、绿化带等生活设施配套齐全......老干部们边走边看边听,不时驻足拍照,记录德夫村的崭新面貌和群众幸福生活,感受德夫村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产业振兴带来的全新变化,美丽的村庄让老同志流连忘返,赞叹不已。

通过此次活动,老干部们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家乡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经验、威望优势,争当建言参谋员、乡村振兴调研员、政策宣传员,发挥作用践初心,在助推乡村振兴实践中砥砺本色,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献智助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老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图片

图为老干部实地查看坎下村光伏发电站图片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