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深入致海公司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来源: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时间:2022-07-04 15:30

6月16日,为做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技术人员赴大冶陈贵镇致海水产公司现场测评小龙虾生产情况,了解基地开展大规格小龙虾养殖技术应用情况,发现问题,指导解决养殖难题。

测产时,技术人员现场选取一处50亩的稻田,随机收取6个小龙虾地笼进行养殖情况测产。通过分类称重和计数,本次共捕获小龙虾1714尾共计46.8kg,小龙虾均重27.3g,约80%以上超过5钱(25g)。但7钱(35g)以上大规格小龙虾仅209尾,占比12.2%,未达到大规格小龙虾养殖技术应用要求。

经沟通,技术人员发现,养殖企业在养殖过程中未严格控制好养殖虾苗密度,并存在水草后期覆盖面不足等问题。技术人员建议,养殖企业要做好小龙虾育养分离,降低养殖密度,水草种植前注意生石灰清塘改底工作切实应用好大规格小龙虾养殖技术各项措施

下一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将继续跟踪了解养殖企业生产情况,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实现“大养虾”变成“养大虾”,提高企业养殖效益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