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深入沿湖村开展 “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来源: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时间:2022-07-04 15:33

6月20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党支部联合市农检中心党支部一同赴开铁区汪仁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党员一行深入沿湖村黄石市桃缘居生态种植有限公司,开展闲置池塘水产养殖技术指导,为企业排忧解难。

经了解该企业负责人想利用生态采摘园的周边闲置3池塘计12亩开展水产养殖,去年自行投入鲫鱼龙虾进行养殖。但鲫鱼养殖池出现死鱼已亏本,小龙虾养殖池未亏本。企业负责人希望市水产部门提供相关养殖技术学习,利用闲置池塘增加公司收入。

支部党员冒着高温,一处池塘一池塘仔细查看,对池塘状况进行了解,发现处池塘水体交换不畅,另一处池塘水质过瘦,且有野杂鱼等池塘问题。在座谈中,技术人员再次对企业养殖过程和需求进行了了解,发现企业内养殖人员没有水产养殖经验,企业主营休闲采摘业务,需拓展垂钓业务。为此技术人员结合池塘问题,建议企业负责人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在目前要及时修整池塘,改善养殖环境;二是对养小龙虾池塘开展池塘种青虾鱼连养养殖一季小龙虾后放养常规鱼苗,年底收获大规格鱼种;三是大规格鱼种投入其他池塘开展池塘种青养鱼种青养鱼在养鱼池塘及其周围种植各种青饲料、绿肥,然后利用作为养鱼饲料或肥料,提高养鱼产量和品质,节约养鱼成本,增加经济效益。

下一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还将举办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重点培训水产养殖经验少或想从事水产的农民,切实认真做好“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解决农民养殖难题,增加农民收入。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