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注重档案资料 保障项目建设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7-22 10:54

档案可以作为工程立项管理的有力凭证,避免工程重复建设,使项目建设更加合理。近期,我站顺利开展黄石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控监测区域中心项目建设,利用的就是完善的档案资料。

一、查找文书档案,确定项目设计

此项目是我站首次独立承建的重大国家建设项目,前期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很多工作并无明确参照,只能“摸着石头过河”。面对难度巨大的项目建设,我站迅速组织人员,查找相关文书档案资料。档案员到本单位和上级部门档案室等地查找档案资料30余件,图片110余张,查询相关线索百余条,采取多渠道翻阅、查找线索。最终,顺利确定项目设计方案。

二、依靠基建档案,开展项目施工

项目建设批复后,项目进入实质施工阶段。因项目选址于农检大楼,楼内已建成多种功能实验室,为掌握实验室布局和实验设备类型等,结合实际条件,开展精准施工建设。我站对相关实验室的基建档案进行对比查证,现场解决施工问题10余个,减少了盲目施工,推进了项目施工进度。

三、建立项目档案,完善项目管理

后期本站将按照基建档案整理要求,对项目建设前期资料、招投标资料、施工资料、验收评价资料等进行一一整理,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确保项目建设有迹可循,资料完备。既保障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又为后期利用提供坚实资料。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