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大力推广水产养殖新品种鳙“中科佳鳙1号”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7-22 10:55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告发布“中科佳鳙1号”新品种正式获得批准。该新品种由黄石市富尔水产苗种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科院水生所联合培育,与普通鳙相比具有头大生长速度快的优良特性。作为黄石本地企业培育的新品种,在苗种来源和养殖适应性上具有明显优势,可为渔民养殖带来更多效益。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已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广“中科佳鳙1号”新品种养殖 

一是抓好养殖服务。7月13日,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技术人员赴阳新军垦农场华潭村黄志友师傅鱼池开展鳙中科佳鳙1号新品种养殖技术指导。现场为养殖户规范养殖行为,发放养殖记录本和技术资料,指导填写养殖三项记录,做好养殖管理。像黄师傅养殖新品种的还有4家,技术人员均通过联系,进行了养殖技术指导。

二是做好品种宣传。近期,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通过水产工作群,水产技术交流群,积极宣传“中科佳鳙1号”新品种信息。动员基层水产技术人员摸排养殖户意愿,同时开展技术指导时进行品种推荐。目前,已确定2家愿意开展新品种示范养殖

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采取跟踪新品种养殖户和动员各地水产技术人员宣传,既做好鳙鱼新品种跟踪记录,进一步发现种质优势和养殖情况又收集有养殖新品种意愿的渔民扩大养殖范围,大力推广水产养殖新品种鳙中科佳鳙1号”。通过养殖新品种,促进渔民增收致富。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