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黄石市2022年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7-22 18:56

为促进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水果产业链建设,7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文旅局、市柑橘产业联盟组织开展2022年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全市100余家水果类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和家庭农场农场主齐聚汪仁镇沿湖村,共同学习,深入交流。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华中农业大学伊华林教授就水果夏季管理技术倾情授课,并在沿湖生态园“黄石福柑”种植基地实地指导,在田间地头与学员深入交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瑞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宣讲,全面解读全市五大农业产业链建设内容。

近年来,我市聚焦五大农业产业链,加快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2022年,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黄石市水产产业链2022年度行动方案》等五个方案,落实了具体工作措施,制定了专项扶持政策,其中水果产业链重点支持建设100个200亩以上规模的水果示范园,支持100个现有果园建设水肥一体化设施,改善道路、抗旱排涝基础条件,提高抗灾能力。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