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黄石市蔬菜科学研究所举办2022年秋季蔬菜“四新”技术观摩培训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8-08 10:02

为深入推进产业链建设,推动我市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29日,黄石市秋季蔬菜“四新”技术观摩培训会在湖北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市菜科所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西塞山区、新港园区等管理部门业务负责人及全市蔬菜种植大户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湖北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秋季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设备示范。市蔬菜科学研究所陈久爱高级农艺师向种植户讲授了《大棚厚皮甜瓜春秋免耕连作高效栽培新技术》,介绍了《2022年武汉种博会推荐新品种》,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关于豇豆、韭菜、芹菜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的通知》,宣传了由蔬菜研究所制定、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两项黄石地方生产规程《菜用薯尖栽培生产规程》、《大球盖菇生产规程》,发放蔬菜种植技术资料共300余份,并与种植户就蔬菜产业链建设进行了交流。会后,种植户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既学习了蔬菜高产栽培技术、新种植模式,又拓宽了思维,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下一步,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将及时为蔬菜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切实解决蔬菜种植户面临的实际问题,并积极引进适合本地示范推广的蔬菜“四新”技术,为我市蔬菜产业更好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培训现场一:观摩湖北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秋季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设备示范试验

培训现场二:讲授蔬菜种植知识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