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 促稳产高产农民增收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29 17:33

临近国庆假期,正值“三秋”农忙时节,农业机械作业高峰期,也是农机事故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9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前往大冶市金山店镇开展农业机械安全生产调研工作。

调研过程中,大家深入田间地头、乡村道路,对变型拖拉机进行检查,主要检查超速超载、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农机手宣讲农机安全法规知识,宣传“平安农机”示范创建,提升农机手安全意识,防范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黄石市“三秋”农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我市引进推广农机,越来越多的农户、合作社开始了解并使用,大幅度减轻了农民劳动强度,促进了稳产高产,农民增收。目前,全市农机总动力125万千瓦,完成机耕面积168万亩、机播面积111万亩、机收面积140万亩。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秋收”“二十大”前,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


页面分享: